\ VIDEO /

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因應嚴重性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工作事項提醒表(家長篇)

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因應嚴重性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工作事項提醒表(家長篇)
 
項目 備註
已了解並對子女宣導防疫衛生教育 1.落實餐前,如廁後及回家後以肥皂勤洗手;減少觸摸眼鼻口;咳嗽、打噴嚏時,遵守咳嗽禮節及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等。
2.不攜帶零食到校(避免共食)。
3.不以口就飲水機喝水。
4.用餐不共食、不分菜、不共用餐具。
5.潔牙時間不交談。
6.建議回家後先更換衣物、洗手。
請主動關心子女健康,每日出門前,幫子女量體溫並提供紀錄供學校參考,落實生病不上學 1.落實生病不上學。
2.請主動關心子女健康,落實在家健康管理,每日上學前須量體溫,遇有發燒或呼吸症狀,主動告知
    學校,盡速就醫並在家休息,學校不會將其列入出席紀錄。
口罩使用建議 1.學校不強迫健康之學生戴口罩。
2.口罩為個人衛生用品,建議視需要幫子女準備「個人所需」備用口罩。
3.學生若出現呼吸道症狀,經醫師診斷(無須診斷證明書)症狀輕微上課無虞,就學時請全程配戴口
   罩。
若需進入校園建議配合戴口罩及先量測體溫,未有發燒使得進入校園  
知道「停課不停學」相關配套措施資訊 1.配套措施
   因應開學後若有班級停課或個別學生在家隔離情形,訂定「停課不停學,學校送到家」配套:
   (1)「線上自主學習」-「學習送到家」方案:
         「視訊教學」、「客製學習包」及「離線版課程」。
   (2)「家教線上互動」-「E-Mentor」方案:
         由本市名師親自線上直播,與學生互動,解決疑問。
2.線上資源連結處
   (1)新北市資訊業務入口網:「停課不停學、學習送到家」相關客製學習包、操作懶人包及教學影
       片,可至「新北市資訊業務入口網」(https://mis.ntpc.edu.tw/)查詢。
   (2)親師生平台學習資源:只需登入「親師生平台」(http://pts.ntpc.edu.tw/),即可免費使用平台
       內各項學習資源,不需再申請個別的平台帳號,相關應用平台資源簡列如下:學習吧 
       (Learnmode)、酷課雲、均一教育平台、PaGamo平台、教育部因材網、Google classrom、微
       軟Office365、one know虛擬教室、直播平台或視訊會議方式(Google Hangouts Meet、
       Office365 Microsoft Teams、Zoom)